為何是功夫?!


每天,起床後第一要做的事,就是得練拳,不管天氣多寒冷,或下大雨,身體不舒服的種種情況下,我還是非得練不可,已經這樣持續了26年,但是學的再久,功夫始終是學了一輩子還是學不完的東西。最近朋友問我:你為何要自己辛苦的練習這樣已退了流行的運動??尤其在這個時候根本賺不了錢

小時候,練拳是爸爸的要求,我跟我兩個哥哥都要練習功夫,之所以要學功夫,是由於我們以前住的地方因為有嚴重的種族歧視的問題,黑人常受到欺負,所以先學會保護自己必然是重要的。當我在12歲的時,已經實戰了十來多次,所以,就因為我在如此在不安的社會,使我可以在每一次的打鬥經驗中得到其中的技巧和重要性,當我慢慢長大後,雖然還被看不起了,但我還是很自信的,因為功夫是讓我的腦中和精神,以及動力都變的更堅毅而強壯,我長大後才得以看清楚這些武術的深奧內涵,打敗別人是很簡單的事,但打敗自己的缺點,是每天都要經歷的過程,這原來才是生命中最難克服的戰局吧!

因為有了這個''武''的基礎,讓我能排除了在我生命中所有的疑難雜事,我不畏懼我心中所有的主意想法,無論在寫歌拍戲抑或表演,都能利用武的精神面對,一開始有人單挑我會說:我根本不怕你!,接著一群人,我還是會說:我不怕你們!我不怕這些人,我不怕自己的缺點,我更不怕失敗,因為失敗是自己承認了自己失敗,才算是真正的失敗,就算失去了工作,跟女朋友分手,考試不及格,都是個新的挑戰可以有機會讓自己變的更強,更了解真相,最重要的是功夫是如何的給你無窮的自信,方向,或是別人眼中遙不可及的夢想,這是榮華富貴也無法買到的高尚心靈,不只是成長也增長了智慧,如此珍貴的一切都是功夫賦予給我的力量,這才是我想要把武術帶給每一個人的最大原因!

Comments

Unknown said…
COOL~
開始中文化了喔~
什麼時候有西班牙文~哈~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Take the day with you

Warfox Training Rooms and Missions

The One Thing